高分在望

活用電影教授英文句式

CLASSROOM Educator

每當教到Type 2 Conditional Sentences這個課題時, 一般老師都會用類似下面的例句作引入 :

If I were a millionaire, I wou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.
If I were a bird, I would fly in the sky.

某年,筆者在教這課題時,正值台灣電影 “那些年,我們一些追的女孩” 大熱之時。為了增添教學趣味,我運用了這套電影去引入課題。下面和大家作小小的分享:

如何運用電影去教授Type 2 Conditional Sentences

教學流程:

(一) 播放電影“那些年,我們一些追的女孩”的 trailer / 電影主題曲的MV,然後問學生和劇情、角色有關的問題,從而帶動他們投入課堂。

(二) 在屏幕上顯示工作紙首頁 (見下圖), 並問學生: “If you were Shen Chia-yi (沈佳宜),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as your boyfriend? Why?

CLASSROOM CLASSROOM

(三) 請學生用兩分鐘時間,把他們的答案告訴鄰座的同學.。時間過後,抽問部份學生。在學生回答時,幫助他們建構句式 (Type 2 Conditional Sentences),並請全班同學一起重述句子。

(四) 拿同學剛才說的句子為例子,講解Type 2 Conditional Sentences的結構和用法。

(五) 派工作紙, 請學生就剛才的問題,寫下自己的句子 (見下圖)。學生完成後,請他們做相關的操練式練習,以及提供情景,讓他們作句子。

CLASSROOM CLASSROOM

*** 老師們也可運用其他流行的電影、電視劇和動漫去引入這個課題,令無論教的,還是學的,都能樂在其中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