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發展

藝術探索之旅 – 給自己的信

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羅麗儀

晴儀:

你好嗎?你已經很久沒有跟我談天了,我於數個月的憂鬱症你已收到吧!?是不是連累了你很辛苦,吃不好、睡不好?那並不是我原意,我只是感到你太用力去生活,天天都讓自己太忙碌,我叫憂鬱症到來,只是為了讓你知道要停下來,好好休息。

另外,你亦看到我有兩部份,一部份是天使,另一部份是魔鬼,魔鬼的部份不是太常出現,只是間中跳出來與別人玩玩耍,搗蛋一會,並不會傷及他人或自己,而且你是仁慈的,你天使的部份很大,亦經常出現,所以不用太擔心。

還有,就是你要好些玩及多些作身體活動,你不可動也不動,常常懶在床上也是不行,要多些讓我動起來,讓活潑的你、貪玩的你活躍起來吧,你不止時死氣沉沉。

而且,我仍在不同的部份留下回憶,它是你的歷史,是抹不了去的,不要再強迫自己,當這些畫面再出現時,就接受它,包容它,眼淚是有其價值,要相信自己,你不是需要完美,不完美的你也很值得被愛。

愛你的晴儀身體上

晴儀做了「身體掃瞄」的練習後,她細心創作了一件藝術作品及與作品「對話」。

與自己的身體對話,接觸及感受了自己的身體後,感到清晣了自己的感受和需要,而且,她不再否定她與舊男朋友的一段過去,不強迫自己忘記,也不刻意緊記,一切隨意便可。而且,晴儀發現了她給予自己的空間多了,身心的壓力也減省了不少,少束縛自己,多重拾自己的童真,她知道自己要比從前更愛自己,不要再強迫自己要不斷努力,自己也一直覺得每每要非常努力去爭取,事事對自己要求也很高,不原諒自己,但現在,晴儀學習了不再求自己要完成,不完美的自己也要接受,及好好包容她。

資料來源:香港家庭福利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