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*樂玩具大搜查

寶籃系列-Treasure Basket訓練專注力?

CLASSROOM CLASSROOM

今期的《寶籃系列》將會繼續與你探討Treasure basket對孩子成長有什麼幫助:

專注力
若嬰兒或幼兒能長時間安靜地坐下玩Treasure Basket,對他們而言已是一次專注力訓練。而對於較年長的小孩,因他們的專注力更容易被不同事物所吸引而分散,這時Treasure Basket對訓練他們的專注力更為重要。家長可透過觀察孩子玩耍,看看他們是否能夠安定的坐下來,專注於一行為上。

社交技巧
如孩子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Treasure Basket,家長可從中看到孩子是否懂得與他人分享、溝通和模仿。

自信心
玩Treasure Basket講求孩子自主,孩子在遊戲中扮演主導的角色,可自由選擇物件。而家長則是從旁確保孩子接觸新物件時的安全。小朋友可從這由自己「話事」的遊戲中建立自信心。而年長的孩子亦可透過探索平日不被准許接觸的物件,如沙粒、水等,勇於去接觸更多新事物。

解難能力
Treasure Basket中的不同物品各有不同特質,如光滑的、有重量的,這對初次接觸的孩子來說,也是一次解難及探索的機會。而有不少Treasure basket都附有活動咭,年長一點的小朋友可根據活動咭上的指示進行遊戲,訓練更多的解難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