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分在望

家長可如何與子女檢討考試表現?(英文篇)

CLASSROOM Educator

派發試卷後,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多加操練當中的弱項,改善成績。以下幾個操練英文文法弱項的方法,可給家長作個參考:

鞏固文法要點
不少文法補充練習,都包括清晰的教學部分,孩子加以閱讀,可幫助他們鞏固文法弱項的要點。

熟習試題類型
不熟習試卷的題型,是導致孩子失分的重要因素。其實,考核某些文法項目時,大多數用某幾類題型。例如,考核介詞(PREPOSITION)時, 試卷中大多數出現這類題目: 建築物A在建築物B的什麼位置? 因此,針對弱項,多做補充練習去操練題型,自然會慢慢熟習。

多做綜合練習
不少文法項目的概念較抽象,孩子容易混淆。而且,孩子失分的試題,往往綜合了幾種文法。因此,孩子應多做綜合練習去作操練。

持續的鼓勵
家長可在家中當眼處,貼上一個大表,記下孩子每次做練習、小測和考試的的分數。當孩子見到成績有進步時,會有一份成功感,這也是推動孩子堅持操練的原動力。假若孩子表現未如理想,也應表示欣賞他的努力和堅持,並著其不要灰心,繼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