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分在望

如何為子女選擇用作操練公開試的補充練習?

CLASSROOM Educator

坊間操練公開試的練習可分為三類︰分類練習、模擬試卷、二合一練習 試卷,家長可按需要來選擇合適的練習。

1. 分類練習
如想讓學生熟習公開試題目,可以選分類練習。此類練習會將公開試不同類型的題目分門別類,每課專門操練一種題型,並通常有「小提示」等自學元素。
例︰《課室中一入學前中文科分類練習》 小4

2. 模擬試卷
如想讓學生在臨考試前作最後衝刺,可選模擬試卷。因為模擬試卷是一份份試卷的形式,緊貼公開試最新題型,學生做時可以計時,熟習應考時的情形。
例︰《課室中一入學前中文科模擬試卷》 (小六)

3. 二合一練習 試卷
這種練習適合有以上兩種需要的家長選購,因為它包括了分類練習和模擬試卷,既可以針對不同題型作操練,亦可作試前衝刺之用。
例︰《長河中一入學前中文科分類練習 模擬試卷》 小5

一般來說,如果子女是小二、小四或小五,距離公開考試還有一段時間,建議可選分類練習,以鞏固學科的基礎知識和初步認識公開試的模式。若是子女是小三或小六的學生,則建議選模擬試卷或二合一,使之能熟習考試模式,助其爭取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