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選興趣班

同儕學習的好處

CLASSROOM CLASSROOM
CLASSROOM Educator

坊間學前階段的學習班,如Playgroup、語言班、音樂班等,其中一個賣點便是讓幼兒和其他小同伴一起學習。幼兒和小同伴一起學習與在家中獨自學習有什麼區別?同儕學習有什麼好處?讓我們的Educators為你一一解說︰

學習分享老師的關注
幼兒離開家中熟悉的環境,和其他同學相處,需習慣和其他同學分享老師的注意力。習慣目光不只在自己身上後,孩子在學校搗蛋以吸引老師注意力的機會較少。

學習和同伴相處
幼兒受同伴歡迎的原因有很多,包括個性大方親切、熱心助人、慷慨等,這些特點也是可以培養的。幼兒在學習班上結交朋友,加上適當的引導,幼兒可更快更早學會和朋友相處的技巧。

學習效率更高
幼兒也可以成為小老師,在學習班上示範寫一個字、領唱一小段歌謠等,都是幼兒重要的體驗。在「教學」過程中,幼兒會對所「教」的知識更深刻。更重要的是,幼兒的自信心和表達能力也會有所提升。有同學的陪伴,幼兒學習也會更起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