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選興趣班

什麼類型的課餘活動適合我的孩子?

CLASSROOM CLASSROOM
CLASSROOM Educator

課餘活動的選擇很多,包括藝術、體育、語文、數理及科學、義工及制服團隊等。這些活動對孩子各有裨益,家長應視乎孩子的個性、需要及興趣,為他們選擇最合適的課餘活動。

藝術
藝術活動包括音樂、樂器、繪畫等,是最受歡迎的課餘活動。藝術讓孩子抒發情感,特別適合感情豐富的孩子。同時,藝術活動也適合天馬行空的孩子發揮創意,也適合表演慾強的孩子。

體育
體育活動幫助孩子強身健體,對所有孩子都有莫大好處。足球、排球等群體體育項目,尤其適合孩子建立團隊合作精神及領袖才能。

語文
語文活動包括會話、寫作等,可以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和溝通技巧。

數理和科學
數理和科學活動加強孩子邏輯思維能力,同時讓孩子接觸數學、物理、科學等知識,特別適合好奇心重的孩子。

義工及制服團隊
義工和制服團隊可以培養孩子的服務精神和團隊精神,提供較多與其他人合作的機會。同時訓練孩子獨立處理問題,增強自信心。